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公告] 2019年博碩士學位論文獎助金3/20開放申請~

2019年博碩士學位論文獎助金申請辦法

一、宗旨

為鼓勵國內在學碩、博士班研究生從事與台灣文史與台灣當今社會現象相關議題之研究,特辦理博碩士論文獎助計畫。

二、獎助對象

1.目前就讀國內各大專院校之本國籍博、碩士生,凡以研究台灣音樂、文化、歷史、當今政治、社會、法律、新聞相關之領域,其學位論文已通過論文大綱口試者,均可以提出申請。

2.本項獎助金主要提供學生在論文構思與撰寫期間的生活補助,即將於今年參加口考或者已完成之論文,請勿提交申請。

三、獎助金額:

1.博士學位論文新台幣六至八萬元整
2.碩士學位論文新台幣二至四萬元整


四、錄取名額:

每年度博士論文以兩名、碩士論文以三至四名為原則,獎助名額與金額由審查小組決定之。

五、申請文件:(請由上而下依序排放,歡迎使用回收紙或雙面影印)

1.申請表封面(請點選連結下載 https://goo.gl/rqgTVw)。
2.在學證明。
3.研究所歷年成績單。
4.指導教授推薦書(請敘明受薦人研究能力、未來潛質與該篇論文在學術上的貢獻)。
5.500字~1000字之簡要自傳(包括求學過程、未來計劃、訓練與殊榮、家庭狀況等)。
6.5000字以內之論文摘要(紙本三份)[得獎者之論文摘要得公開於本會網站]。
7.其他作品
(1)就讀期間所發表之期刊、論文或專書等。
(2)若為展演作品,請提供相關記錄,如光碟、影帶、獎狀、節目單、傳媒報導…等。


六、 申請日期:2019年3月20日(週三)至4月22日(週一)截止



七、 申請方式:

1、請先至下列網址填寫基本資料 https://goo.gl/vK8Saf

2、將上述第五點之申請文件以掛號紙本寄至: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70巷10號6樓「鄭福田文教基金會獎助學金審核小組」收,以郵戳日期為憑。
  (上述2點都確實完成,才算申請成功)

八、 審查方式:

1.初審:由本會就申請文件與資格是否齊備進行書面審查。
2.複審:由本會邀請學者專家組成審查小組,就參與評選之論文進行複審。
3.面談:通過複審之候選人,得由本會進行面談。

九、公告

入選結果將於2019年6月底前公告。

十、其他:

1.得獎論文若於他日出版時,請註明曾受本會獎助,並送兩本論文至本會留存。
2.受獎者若違反學術倫理行為,或於2021年12月31日前無法完成論文寫作者,本會得撤銷獎助,並追繳獎助金。
3.申請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僅使用於報名獎學金專用,獎學金審查完畢後,本會即銷毀不再退還。
4.如需領回所繳各項資料,請於報名表內註明,由本會寄還。
5.關於本項計畫內容,本會享有最後解釋權。
6.洽詢電話:TEL:(02)2662-3166 蔡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