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2019年咱的台灣青年營~圓滿落幕


開幕式

本會辦理2019年<咱的台灣>青年營-世界公民專題已於7/8.9.10在台大社科院與水源劇場圓滿結束了。

當日報到後,藉由學員自製的A4自我介紹卡認識彼此,並由本會邱慧珠執行長帶領破冰-活動討論與對話練習







小組分享生活周遭的刻板印象
下午世界公民的思考課由本會校園人文思考課程教師-郭晉吾老師,帶領大家思考、辨認 刻板印象、偏見與 歧視,原來生活中充斥著五花八門的刻板印象。

與郭晉吾老師大合影


<人類學之眼的世界觀>大合影
兩兩一組互相畫肖像畫


第二天上午【人類學之眼的世界觀】工作坊由百工人類學家-陳懷萱、宋世祥老師,引領學員繪製肖像圖作為觀察的工具,並覺察日常生活文化中如何受到全球化的影響

下午由阿普蛙工作室,利用<抓誑新聞>桌遊遊戲引領學員學習知識、自我覺察,並培養對社會議題的敏感度,提高社會參與。

與阿普蛙工作室講師大合影
第三日,我們聚集在水源劇場,由樂施會-李嘉敏老師運用<世界公民的愛情練習題>的角色扮演,探討在我們生活中不同選擇對世界的影響,以及與背景不一樣的人,建立共好、平等、友愛的關係。



與李嘉敏老師大合影
3天的課程進入尾聲,最後一堂課【公民行動方案創作與發表會】~我們讓學員自行提案,招募組員進行討論解決方案。
招募組員中~

討論中~
經過一小時的討論過程後,各組上台發表,並接受其他組別犀利提問,最後由3位評審票選出最高分的組別獲得獎勵。
<媒體同溫層>獲得優勝
最後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業,為今年暑假立下一個精彩的里程碑~
2019年<咱的台灣>青年營~畫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