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2023年教育基金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2023年教育基金會於12月6日圓滿落幕,今年主題「跨域創新 教育韌性」適逢教育基金會年會20+,除了邀請歷屆司長蒞臨會場外,並由林騰蛟次長頒發六大學習圈圈長感謝狀。感謝今年本土語言教育學習圈的夥伴~


本土語言教育學習圈今年
子圈單位數量:15個
總計畫數: 20個
總活動場次: 530場
總受益人次: 24,352人次
總投入經費:8,654,105元
「語言不是只有溝通工具,它也是歷史文化的媒介」。我們以本土語言如何鑲嵌在文化實踐為主軸,今年主題為「找揣台灣款-地方書寫力與應用」, 舉辦線上書寫工作坊、「陣陣新竹風-北埔地方行踏工作坊」、「戀戀雞籠山-三圈共構期中培力活動」與「茶山來啉茶~地方行踏工作坊」。以「地方」為書寫主體,讓在地人重新認識家鄉,甚至成為凝聚社區向心力的觸媒,更可以向外地人展現地方的精彩。以本土語言的運用與實作課程產出具體內容,讓既有的推廣方式有所突破,亦透過語言之美引導更多民眾認識台灣風貌,並且喜愛說母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