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22本土X永續X多元~三圈共構期中培力活動

    本土語言學習圈、永續發展學習圈與多元文化學習圈於8月11日共同攜手辦理「三圈共構期中培力活動」。


一大早,我們風塵僕僕驅車來到台中太平頭汴坑,感謝熱情的子圈夥伴-水源地文教基金會帶領夥伴們認識臺灣的藍染文化技藝,並親手體驗台中盛產枇杷的植物染方式DIY自己的小染布,在等待染布上色的時間,我們悄悄走訪蝙蝠洞的祕境,窺探體型第二大的葉鼻蝠,果然令夥伴們驚艷不已。
告別太平,我們來到擁有豐富文化技藝的鹿港進行【鹿港獅頭工藝匠師母語採錄】,鹿港工藝匠師施竣雄,自小看著父親製作獅頭,因而對獅頭產生了深刻的情感。幽默風趣的施老師除了介紹各地方具有特色的獅頭「客家獅」、「閉口獅」、「畚箕獅」,每個獅頭都有特別的故事,都讓夥伴們嘖嘖稱奇,此外,我們亦進行獅頭彩繪,體驗親手繪製獅頭的困難,(手會抖…)看著夥伴們個個低頭用心,並與老師交流獅頭技藝的經驗, 讓我們這次期中培力活動圓滿、精彩的劃下句點,並期待下一次的培力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