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戀戀雞籠山-三圈共構期中培力活動

 本土語言教育學習圈X多元文化教育學習圈X永續發展學習圈於9月25日共同辦理[戀戀雞籠山-三圈共構期中培力活動]上午由和平島導覽員-陶子姐帶領我們從認識八尺門漁港、和平島龍目井進入 和平島地質公園 Heping Island Geopark 秘境中的秘境-阿拉寶灣。

我們一行人著裝完畢後,終於可以一探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無論是豆腐岩、蕈狀岩、鱷魚淚石,海裡小魚、螃蟹、魔鬼海膽,都讓夥伴雀躍不已,遠挑著基隆嶼,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看著基隆市鳥-黑鳶在天空中盤旋,夥伴們身心靈都獲得滿滿的能量。

隨即轉場來到 基隆市中興國小 基隆市中興國小欣賞布袋戲社結合在地故事改編成「田都元帥收妖」劇目,看著孩子敲打著鑼鼓、操偶並念著口白,活潑生動,令人讚佩。

午後,我們來到位在基隆西岸的罾仔寮社區的 太平山城藝棧TaiPing Art Hub, Keelung ,由台灣藝術大學的殷寶寧老師帶領我們慢慢走讀這個曾經連基隆人都不曾踏進的社區。夥伴們見識斜坡道上的猛催油門的摩托車,廢棄空間再活化,老化的山城如何一步步藉由藝術翻轉成地方創生基地,重新點亮基隆山城的新魅力
一整天的走讀行程,看見了山與海交織的基隆,讓夥伴們對基隆的印象不再僅是又老又舊的雨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