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陣陣新竹風~地方行踏工作坊

 本土語言教育學習圈[陣陣新竹風-地方行踏工作坊]8/31來到風城新竹,首站拜訪子圈單位- 新竹市故事協會 ,並由協會謝芳伶理事長分享透過繪本並自編手指謠與帶動跳,讓孩子能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台/客語。

台灣母語聯盟 分享今年度的計畫[槓木球講台語],台灣本土發明的運動-槓木球,夥伴們大多第一次聽到此球類運動,透過王彥博秘書長的精彩分享,槓木球結合台語並透過營隊的方式,讓囡仔玩中學、學中玩,兩期營隊結束後,原本沒興趣的孩子紛紛回家表示想繼續參加木球隊。

下午我們前往客家庄-北埔,從需要細細研磨的「擂茶」認識客家人的日常主食,原來應該是「吃擂茶」,在擂茶中加入四季豆、菜脯等,彭老闆自己也不諱言,剛開始吃時還真的不習慣啊! 後來為了推廣才演變為「喝擂茶」。

 

喝完擂茶,我們走進「茶金歲月」由姜阿新的孫女婿親自為我們導覽解說,從外觀建築美學、建材、隔局、動線等,及當初飄洋過海又回來的紅眠床故事,一一解說的鉅細靡遺,讓夥伴們讚嘆不已、不虛此行,也為今日的地方行踏工作坊畫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